首页
 > 要闻·动态 > 本地动态 > 派驻动态
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:“口袋本”助力清廉机关建设

发布日期:2018-10-12 信息来源: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字号:[ ]
分享:


“出差时想知道费用哪些可以报、哪些不能报,翻翻随身带着的‘口袋本’就知道了。”绍兴市发改委的小杨指着《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常用报销工作手册》说道。

据悉,为加强各项经费,尤其是“三公”经费管理,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,绍兴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指导派驻单位相关处室,根据财政部门发布的各项经费支出文件,结合单位实际编制印发了《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常用报销工作手册》。本着“精炼、再精炼” 、“直观、再直观”的原则,这本财务报销的“口袋本”将相关报销标准、规定,通过表格形式进行列示,汇编了21张表,内容涵盖了差旅费、会议费、培训费、公务接待费、夜餐费、工会经费、课题外包、政府采购等12项常用报销事项。大家纷纷点赞:“这本‘口袋本’‘小巧玲珑’,方便携带翻看,内容上又一目了然、简洁易懂,为我们在办理各类报销业务时提供了依据和规范。”

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军放告诉记者,此次市发改委编印财务报销的“口袋本”,是作为市级机关单位在扎实推进“清廉绍兴”上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。编印这本“口袋本”,既可以节约单位内因报销手续不完善、报销流程不清楚而形成的时间成本,也可以使机关工作人员更好地学习了解财务制度、更自觉地执行财务规定,提高内控风险防患意识,助力打造不能腐机制。

“‘口袋本’印发后,受到了单位职工的普遍好评。”市发改委分管财务副主任夏文武说,“它将对我单位在防范廉政风险、提升工作效率、规范财务管理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”。

 

 
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