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 > 要闻·动态 > 本地动态 > 巡视巡察
以重拳治作风 以正气赢民心
上虞召开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工作总结会

发布日期:2016-09-28 信息来源:上虞区纪委(监察局) 字号:[ ]
分享:


  

  “发现并梳理问题313个,包括“四风”类58个,“三资”类87个,建房征地类33个,村级工程39个,党建问题64个。经过整改,理事纠错125个,完善建章立制56个,追缴资金500多万元,处理村(居)班子成员48人,其中立案查处14人,免职6人,诫勉谈话、约谈教育28人……”日前,上虞区召开会议,总结前阶段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工作的经验和做法,促进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制度化、规范化、常态化。

  今年以来,上虞区把推进农村基层作风巡察,作为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的有效抓手,以纪律审查为中心,坚持综合巡察、重点巡察和专项巡察并重,较好地实现“点上解剖、面上震慑”的总体要求,为农村的长远发展和社会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同时还探索出“三级联动”、“一镇一村”及“巡察审查无缝对接”等特色做法。

    会议要求,乡镇(街道)党委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,突出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,对此轮巡察再作一个系统的梳理和专题研究,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划上句号。要进一步落实问题整改,按照巡视整改“五见”的要求,拉高标杆,实行定期汇报、限期整改,确保事事有回应,件件有着落。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,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,坚持分类处置,着眼长效,个性问题一事一改,共性问题建章立制。

  

  百官街道党委等8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
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