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 > 廉洁文化 > 清风廉路
周恩来风范园

发布日期:2016-11-25 信息来源:浙江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号:[ ]
分享:


周恩来风范园

 


周恩来风范园

 

  周恩来风范园依托绍兴周恩来纪念馆而建,位于绍兴市区保佑桥河沿(即今劳动路369号)。2006年11月10日正式建成开馆,为全省首批廉政文化教育基地,同年12月,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先进基地荣誉称号,2009年被评为“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”。

周恩来风范园序厅

 

  周恩来风范园以绍兴周恩来纪念馆为依托,由“风范垂青史”专题陈列展厅、缅怀厅、留言壁、党课室等组成,共有163幅珍贵史料照片、30余件实物和20部历史资料片,集中展示了周恩来“为国为民孺子牛、任劳任怨绝代尹”的伟大一生,并突出展现周恩来勤政廉政的高尚品德。在陈列的形式上,除采用大量的图片、实物、模型展览外,还采用幻影成像、多媒体播放书、电子书、红外线控制展台、三维投影、电子签名台等。现代演示技术大大提高了文物陈列、史料展示和解说的感染力及教育效果。

周恩来风范园陈列厅一角

 

  2008年,周恩来诞辰110周年,周恩来风范园以周恩来精神风范为主题,邀请周恩来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分别作了周恩来廉政勤政风范报告。开通“周恩来风范在线”网站,编辑出版《周恩来精神风范》,并在京为该书举行了出版座谈会。

周恩来风范园陈列厅一角

 

  2012年,精心组织策划“党风楷模——周恩来专题报告会”、“名人精神代代相传”等系列特色教育活动,使周恩来纪念馆成为未成年人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的“第二课堂”,吸引大量本地和外地学生前来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洗礼。

周恩来风范园陈列厅一角

 

  2014年,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,成功举办《为民、务实、清廉——党风楷模周恩来》图片展。此外,风范园还常年开展各地、各级中青班干部“执政为民,廉政从政”宣誓活动,常年与中央纪委杭州培训中心保持合作,每年接待中纪委培训学员近万人次。

周恩来风范园陈列厅一角

 

  周恩来风范园建成开放以来,已经成为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、优良传统教育、廉政勤政教育、思想作风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。2006年建成开馆至今共接待参观学习人员200百余万人次。(绍兴市纪委)

 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