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 > 廉洁自律 > 动态
新昌县:党纪送学下基层

发布日期:2015-12-23 信息来源:新昌县纪委 字号:[ ]
分享:


  为全面夯实基层基础,使管好“关键少数”向全体党员覆盖,新昌县把《准则》和《条例》作为全县各级党委(党组)理论中心组学习会、支部学习会、组织生活会、巡回宣讲、廉政党课的主要内容。县纪委牵头编印两部党内法规学习资料,下发到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,并要求各单位学习资料必须确保人手一册,组织学习必须向下延伸一级。

  据了解,该县下属各乡镇及时开通学习直通车,把新修订的《准则》和《条例》送到村头巷尾,让农村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这两部党内法规,确保《准则》《条例》在基层落地生根。

  位于该县西南山区的双彩乡通过“党纪送学”、文化下乡、板报宣传、张贴标语等形式,让《准则》和《条例》从“文件”走向“文化”,从“会场”走向“广场”,积极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。通过学习,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全面理解、准确把握新规的基本要义和具体内容,做到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切实把纪律的权威性、强制性和道德的说服力、劝导力有机结合起来,启迪道德觉悟,提升道德情操,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。

  下阶段,该乡县对照条例,紧密结合“三严三实”教育,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的管理和监督,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做好权利、责任、负面“清单”帐,打好道德、纪律、法规“组合拳”,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。

  新昌县认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》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,编印千余册学习材料发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,组织30171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。图为该县羽林街道纪工委书记给机关党员干部解读两大党内法规。

  图片说明:新昌县双彩乡送《准则》和《条例》到该乡大安村,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两部党内法规。村里党员有不识字的,则由乡镇干部、党支部书记、大学生村官进行当面辅导,确保不漏学一人。图为双彩乡纪委书记潘海英在为农村党员现场讲解《准则》和《条例》。

  图片说明:新昌县双彩乡大安村老党员在学习《准则》和《条例》。
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